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一人我饮酒醉 - 高迪

一人我饮酒醉•费祎版•一韵到底


一人 我饮酒醉(一人 我饮酒醉)
醉望董允带云归(醉把佳人成双对)
游蜀 是泛空杯(两眼 是独相随)
我相携休昭入翠微(我只求他日能双归)


侍郎 我朝执珪(娇女 我轻扶琴)
参军 我夕执辔(燕嬉 我紫竹林)
我衔命二朝我千里赴吴我征尘满身随(我痴情红颜我心甘情愿我千里把君寻)


说孙权 我辞葳蕤(说红颜 我痴情笑)
诸葛恪 我讥嘲啐(曲动 我琴声妙)
我纵横捭阖我辞顺义笃我据理针锋对(我轻狂高傲我懵懂无知我只怪太年少)


谒丞相 我求一睡(弃江山 我忘天下)
魏延杨仪我喻是非(斩断情丝我无牵挂)
丞相在时风情媚(千古留名传佳话)
自公殁后骨磊磊(两年征战已白发)


天下淑德休昭陪(一生征战何人陪)
我掌军掌政掌刑威(我谁是谁非谁相随)
当国功名不为谁(戎马一生为了谁)
能战几回(能爱几回)
我和几回(我恨几回)


协蒋琬 我掣姜维(败帝王 我斗苍天)
我假节录事功名累(我夺得皇位以成仙)
言笑晏晏高堂内(豪情万丈天地间)
故华灼灼我今憔悴(续写另类我帝王篇)


兵兴势我败曹魏(红尘事我已斩断)
曾伴葛公我掌军归(久经战场我人心乱)
当年随公帐床寐(当年扬名又立万)
我今一战我无失坠(我这一战我无遗憾)


相思 我情有亏(相思 我愁断肠)
休昭 我心有愧(眼中 我泪两行)
我多年与君肱骨季汉我只余泪空垂(我多年为君一统天下我戎马把名扬)


汉中 我驻军队(烟雨 我平凡事)
成都 我事烦猥(此生 我怀大志)
因循葛公治小居静我咸承公旧规(为了佳人回眸一笑我立下这毒誓)


开府 我纳后辈(百花 我出芬芳)
执盏 我扬清辉(回首 我曲流殇)
我延熙末年岁首大会欢饮至沉醉(我回眸沧海一曲忧伤感触莉花香)


旧情往事不可追(将军出征人在外)
我身死之日皆成灰(我归来之日谁还在)
雅性谦素资明睿(兄弟把酒论豪迈)
宽济博爱我费文伟(驰骋疆场我求一败)


P:刚刚试了一个配乐版,觉得像我这样的音痴节奏会乱,所以还是用原声罢,在附上原文,就不会漏拍了,其余请自嗨233333
因为换韵太麻烦,所以就一韵到底了٩(๑òωó๑)۶
词中有几处ei韵,古音和ui韵同,所以并作一韵,不算换韵
其他的就是有两个人在词中出现多个称呼:
董允——董允,休昭;因为初次相见,还是唤姓名比较合适,其后就全部用字称呼了,以示亲密😘
诸葛亮——丞相、葛公、公;生时以官职尊称,身后以葛公、公追忆,也算循了彼时之俗😉

评论 ( 7 )
热度 ( 4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茱萸别秌子 | Powered by LOFTER